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刷牙流血是牙周病? 醫揭5原因 做好2件事預防

2024/01/26 10:29

醫師表示,造成牙齦流血的原因可能是刷牙過度用力、缺乏維生素C、懷孕生理期、牙結石牙齦炎、牙周疾病前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維持一口好牙是每天必做課題,但刷牙時發現流血是得牙周病嗎?沐研美學牙醫診所在臉書發文指出,造成牙齦流血的原因可能是刷牙過度用力、缺乏維生素C、懷孕生理期、牙結石牙齦炎、牙周疾病前兆。但提醒,不論是什麼原因,都應盡快就醫診治;另,日常預防牙周病,應注意飯後刷牙時,要搭配牙線、漱口水,及每半年定期洗牙清除牙結石。

1.刷牙過度用力:如果習慣用力刷牙,可能會導致牙齦組織受傷,出現流血的現象。所以記得刷牙時,應使用軟毛牙刷輕輕刷牙、搭配牙線,才是正確的潔牙方式。

2.缺乏維生素C:維生素C對於牙齦健康非常重要,缺乏可能導致牙齦萎縮、容易受傷流血,因此,要多攝取新鮮水果和蔬菜,讓牙齦獲得足夠的營養。

3.懷孕生理期:在懷孕或月經期間荷爾蒙的變化,可能導致牙齦變得更容易腫脹、出血。一般民眾依健保每半年可以洗牙一次,只需要付掛號費即可,而孕婦每3個月就可以洗牙一次,記得回診找牙醫洗牙與檢查。

4️.牙結石牙齦炎:牙結石的形成可能引發牙齦炎,導致牙齦出血。因此,定期的牙科檢查和清潔可有效預防這種情況。

5️.牙周疾病:刷牙流血恐是牙周病前兆!附著於牙齒表面、牙縫的牙菌斑長期堆積下,容易造成牙齒發炎,持續發炎恐破壞牙組織,造成牙萎縮與牙周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