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該如何選醫美?醫:先「好溝通」再看「合不合」

2024/01/25 14:53

近年與醫美相關的糾紛頻傳,如何選醫美診所呢?第一線從業人員分享小訣竅。(圖擷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年因廣告行銷,過去屬於奢侈消費的醫美,有愈來愈多人想嘗試;然部分意外也隨之而來。若未謹慎選擇醫美診所,成果不如預期以外,也可能帶來永久性損害。醫師建議,購買醫美療程時要詳細與對方(諮詢師或醫師)溝通,並且避免一次買太多療程,而是先做一項,先看看自己與對方「合不合」。當然,千萬不可貪小便宜找密醫,發生意外恐求償無門。

近日,有民眾上網團購醫美療程,用低於市價的價格,施打膠原蛋白增生劑後,注射部位竟反覆紅腫熱痛逾半年,且在臉部出現難以消退的腫塊。然因原本的施打診所已經倒閉,追查後才發現,自己可能注射了水貨甚至山寨貨,現在法令紋仍存在無法消退的腫塊。

買療程前 先觀察醫師是否「好溝通」

相信不少人想問,應該如何選擇醫美診所?永欣診所院長蔡宜真向《健康網》建議,民眾購買醫美療程前須考慮幾件事:

首先要「好溝通」。就算是很多人推薦的診所,「溝通不良的診所千萬不要硬做,不管是諮詢師或是醫生,如果你講的醫師聽不進去,或沒有溝通好,做成不是想要的樣子,或是發生你無法預期的狀況,都是有可能的。」

若貪小便宜選密醫 出意外恐求償無門

接著,如果是第一次去的診所,最好不要一次做太多療程,一點一點的看看你跟這一家診所「合不合」。當然,檢視診所內合格的開業執照,醫師的執業執照是必備的。「若因為便宜選擇外面的密醫,後續不管發生什麼狀況都是求償無門,得不償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