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薪」不安!醫師曝年終獎僅為超商禮券2萬元 院方回應

2024/01/25 10:15

彰化縣四大主要醫療體系,年終獎金陸續出爐,以唯一醫學中心的彰基發得最大方,全體員工包括醫師在內都是3.2個月年終,提前在明天尾牙發放,讓員工落袋為安。(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明天(26日)是尾牙,彰化基督教醫院總院長陳穆寬今(2024)年年終給得很「阿莎力」(豪爽),宣布發放3.2個月年終獎金,總計發出約10億元年終,更提前在尾牙日發放,讓員工入袋。主治級以上醫師不乏領到4、50萬元獎金,是其他家醫院4、5倍之高,羡煞同業直言「幸福企業!」

彰化縣主要醫療體系年終獎金陸續出爐,醫院有醫師和非醫師的醫技、藥師、護理與行政人員,薪水高低差很大,年終獎金也不同,多數醫院都是以非醫師員工為主,醫師另算。

彰化秀傳醫院今年年終跟去年相同,1.5個月到2個月固定薪,醫師每人不同、金額也不一,院方說,今年平均約10萬元現金。(記者張聰秋攝)

彰基今年年終,刷新創院127年以來新高,全院員工包含醫師與非醫師均一視同仁,都爽領3.2個月固定薪(本薪、職務加給、工作加給、執照費、主管加給、差額加給等薪資),很多主治醫師本薪就10多萬多元,獎金都超過40萬元,且院方體恤員工年前發紅包孝敬長輩的需求,今年在每月發薪日26日發放年終,26日正是尾牙。

彰化秀傳醫院非醫師人員年終1.5個月到2個月固定薪(本薪加職務加給),主治醫師因幾乎沒什麼本薪,都是靠業績獎金,年終每年不一定也每個人都不同。

有彰秀醫師與親朋好友閒聊,去年領到年終是2萬元7-11超商禮券,感嘆很難用,自嘲說,全聯、家樂福禮券還比較好買。對此,秀傳醫院否認並說,年終絕對是現金,不會發超商禮券,醫師依照貢獻度論年終,今年平均約10萬元。

明天就是尾年,歲末年終,大家最關心的莫過於年終獎金,有醫師跟親友吐苦水,年終曾領過統一超商禮券,感嘆醫院很會省。(記者張聰秋攝)

南彰的員榮醫院總院長張克士,上週六賣關子表明年終最高3個月,實際金額要2月6日院務會議統一宣布,員榮的主治醫師基本保障薪加抽成績效獎金,薪水高年終算法不同,員榮高層透露,依科別和資歷不同,主治醫師年終10多萬元,最高上看20萬元。

公立醫院的部彰醫院,員工比照公務員績效甲1.5個月、乙1個月年終,主治醫師1.5個月本薪年終約10萬元。不願具名的部彰醫院醫師說,他們本薪不多,都是靠業績獎金,患者多的醫師本薪才6、7萬元,業績獎金可能4、50萬,收入看業績的。

彰化秀傳主治醫師跟親友閒聊,自曝領過2萬元超商禮券年終,自嘲比不上全聯、家樂福好用。不過,院方駁斥此一說法,強調年終是現金。(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