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番茄挑選4撇步 農業部:有褐黑痕或發霉別買

2024/01/26 06:30

農業部表示,小番茄挑選可選外形渾圓飽滿、果皮光滑、轉色均勻亮麗、無裂痕及碰撞痕跡的果品。除了注意上述4點外,還要避免果實或蒂頭,有褐黑痕或是發霉的番茄。(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小番茄因大小適合一個一個品嘗,加上酸甜多汁的口感是很多民眾喜愛的水果。農業部表示,想挑選出好吃又營養的小番茄,建議可選外形渾圓飽滿、果皮光滑、轉色均勻亮麗、無裂痕及碰撞痕跡的果品。除了注意上述4點外,還要避免果實或蒂頭,有褐黑痕或是發霉的番茄。

農業部在臉書發文指出,每年12月到隔年的4月是小番茄的產季,此時口感酸甜多汁而且很有層次。此外,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顯示,小番茄富含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A、維生素C還有鐵質,也是屬於低升糖指數的水果,鐵質和茄紅素的含量都很豐富,並具有抗氧化的效果。

小番茄該如何保存?農業部提醒,在保存方面,建議買回家的小番茄,不要急著洗,先將果實放進保鮮袋中,放進冰箱冷藏(7°C),一般狀況下,可保存到2週左右,等到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吃多少洗多少,以免果實碰到水之後會發生裂果,影響到保存期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