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量有限!雲林縣府:65歲以上長者 打疫苗送滴雞精

2024/01/24 13:37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副院長何宗憲說,新冠病毒變異株演化快速,曾感染者不代表終身免疫。(記者林旻臻攝)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COVID-19(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雲林縣政府鼓勵縣內65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即日起在合約院所或接種站施打新冠XBB.1.5疫苗,將贈送一盒滴雞精,數量有限,呼籲民眾盡早接種,盡早施打疫苗,提升群體免疫力。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劉慧蓉表示,預估在農曆春節期間可能達到COVID-19疫情高峰。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洪健清說,民眾可能想說感染過新冠病毒,有足夠抗體預防新的病毒感染,但接種疫苗大概6到9個月抗體就會消失,每個人都有機會被感染,最近許多醫院接到急診個案,出現呼吸衰竭症狀,需要到加護病房醫療照護,對家人跟病人來說,都是非常大的負擔。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副院長何宗憲說,這個月雲林縣COVID-19重症個案已超過100位,疫情不容忽視,尤其5歲以下的孩子併發症風險高,許多幼兒同時確診新冠及流感等其他病毒,若能及早接種疫苗預防,就可保護長輩、幼兒等高風險族群。

衛生局長曾春美說,雲林縣65歲以上新冠XBB疫苗接種率為13.8%,高於全國13.5%,但全縣人口接種率僅4.3%多,低於全國平均。

縣長張麗善說,縣府與跟20鄉鎮市衛生所及120家醫療院所合作,凡設籍雲林縣65歲以上,在雲林縣合約院所或接種站施打新冠XBB.1.5疫苗,即送1盒(3入)滴雞精,活動自即日起至滴雞精送完為止,外出到人潮眾多的場合,建議配戴口罩,配合政策來施打疫苗,才能夠有防護力保護自己及家人。

衛生局表示,目前雲林縣Novavax XBB.1.5疫苗有4000多劑,莫德納疫苗數量充裕,民眾可登入雲林縣衛生局官網的「疫苗地圖」,查詢雲林縣隨到隨打合約院所預約接種。

雲林縣政府鼓勵65歲以上縣民施打新冠XBB.1.5疫苗,即送1盒(3入)滴雞精,送完為止。(記者林旻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