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寒假推兒童免費局部塗氟 本週六加開場次

2024/01/24 11:33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在1月22日至2月2日寒假期間週一至週五提供6至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北市聯醫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齲齒(蛀牙)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牙齒表面局部塗氟可有效預防蛀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口腔醫學部在1月22日至2月2日寒假期間週一至週五提供6至12歲學齡兒童免費塗氟,本週六上午更在和平、婦幼以及仁愛院區加開場次提供免費塗氟活動。

據衛生福利部的調查顯示,2至3歲小朋友蛀牙率約31%,到了6歲蛀牙率增加到79%,患有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的小朋友因不懂刷牙技巧,蛀牙率更可高達約95%。兒童在寒暑假期間容易接觸較多甜食,若未做好口腔照護,則恐更容易罹患蛀牙。

北市聯醫口腔醫學部主任李雅玲表示,蛀牙的成因主要可分為牙齒、細菌、食物和時間等四大因素。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抵抗力,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減少發生蛀牙機會。氟化物施用方式包括飲水加氟、食鹽加氟、局部塗氟、含氟漱口水、含氟牙膏等。

聯醫各院區(和平婦幼、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將於即起至2月2日,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11點30分、下午1點30分至4點提供兒童免費塗氟活動;1月27日週六上午和平、婦幼以及仁愛院區也加開場次提供免費塗氟。活動限設籍台北市市民,接受塗氟的學童請先於家中將牙齒刷乾淨,再至醫院接受塗氟服務,並攜帶健保卡及戶口名簿與牙刷掛號,但不需繳交掛號費。

塗氟可以增加牙齒對酸抵抗力,可抑制細菌生長和新陳代謝,減少發生蛀牙機會。圖為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北市聯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