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騎士深夜猝逝路旁 衛生局:三高、心血管疾病者注意保暖

2024/01/23 12:04

桃園有騎士22日深夜猝死路旁,而當事人在18日曾因心臟不適就醫。(記者鄭淑婷翻攝)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桃園市43歲王姓男子18日才因心臟不適就醫拿藥,22日深夜卻在騎機車上班途中猝逝路邊,死因有待檢警相驗釐清,今(23)、明(24)兩天是氣溫最低時段,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有三高、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患者及長者,需特別留意日常保暖,如出現胸悶、胸痛、頭暈、暈厥症狀,或是發生臉歪、手垂、大舌頭等中風徵兆,請立即就醫。

衛生局表示,氣溫驟降之際,晚上睡覺前可先備妥保暖衣物在床邊,不管是半夜起床上廁所,或是隔天早上起床,都要記得先在床上動一動,促進身體血液循環,再慢慢坐起身,添加衣物保暖後再進行活動。

衛生局表示,出門時需穿著禦寒衣物,要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保暖,可以穿戴帽子、口罩、圍巾、手套及襪子等,建議採多層次洋蔥式穿法,最外層可穿著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機車騎士則可善用雨衣、全罩式安全帽等物品禦寒。

衛生局提醒,天冷儘量安排室內運動,運動前應充分熱身,溫和且循序漸進的方式,活絡身體及完整收操與運動後保暖,運動排程應視自身情況量力而為,並適量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度黏稠,多攝取蔬果等高纖食物,以預防便秘,避免突然用力造成心腦血管收縮增加腦中風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