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跟網球肘說掰掰! 正確治療不復發

2024/02/14 16:10

醫師表示,網球肘是一種慢性的肌腱炎,好發於40到60歲左右的青壯年人,可能因長期的勞動,加上肌腱退化,而產生問題;圍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拿個水杯、碗盤,外側手肘都會疼痛?郵政醫院骨科醫師曾柏凱分享,網球肘是一種慢性的肌腱炎,好發於40到60歲左右的青壯年人,或從事特定運動型態的人們,患者可能因長期的勞動,加上肌腱退化,而產生問題。可透過復健或注射治療,若不見效可嘗試內視鏡治療,其相當有效且不易復發。

曾柏凱在臉書專頁「以管窺天,微創專門-骨懂曾」發文分享,外側手肘疼痛稱為網球肘,有時會延伸到手臂前方,好發於40到60歲左右的青壯年人,或從事特定運動型態的人們。

曾柏凱表示,網球肘是一種慢性的肌腱炎,發生在手臂肌腱連接到上臂骨骼突起處,所以會讓人誤會是骨骼的問題。不打網球的患者,是因為長時間的勞動(如特定生活工作型態),加上肌腱退化,而產生問題。

內視鏡治療 效果佳低復發

曾柏凱指出,起初以復健治療為主,若和運動相關,則要調整運動的技巧和珮帶護具。第二步,可以給病變的肌腱注射治療,注射效果快,但常常會復發。當上述治療都沒有明顯的成效時,接著可以考慮內視鏡治療,其相當有效且不易復發。

曾柏凱表示,肌腱有兩層,而病變常發生在深層的肌腱,而內視鏡正巧可以從手肘內部直接處理病變的深部組織,進而達到有效治療的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