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提醒過冬「四床」平安度過寒流

2024/01/21 15:42

醫師提醒睡前與起床要記得「四床」;圖為情境照。(圖擷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1)日寒流發威,相信大家白天下床的時刻,變得比溫暖天氣時,格外艱難!醫師提醒,在冬季不妨賴床一下,以保護自己的身體免受寒害侵擾。醫師建議大眾趁著假日時間認真充電,同時記得上床睡覺前,或是起床的時候,都要記得「四床」:可以賴床、不急著起床、厚棉被以及妥善的保暖後再上床就寢。

黃軒在粉絲團《黃軒醫師 Dr. Ooi Hean》分享,在這寒流籠罩的日子裡,記得給自己一些溫暖。黃軒提醒大家「可以賴床,不急著起床」,慢慢享受溫暖的被窩,讓整個冬天充滿幸福的氛圍。保持身體的溫暖同時也是關鍵,穿上「厚實的被子,保暖上床」,讓寒流無法侵襲你的身體。「一杯熱飲、一本好書,慢慢品味這溫馨而悠閒的冬日時光。」在這片冷冽的寒流籠罩下,我們不妨停下腳步,放慢節奏,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或許,這正是寒冷冬天的幸福模樣,一種簡單而充實的生活態度。

讓我們共同迎接這幸福冬天的挑戰,享受在家的溫馨時光,讓每一刻都充滿著溫暖和幸福的味道。

最終,醫師提醒:假日在家、躲避寒害。並且記得,這「四床」:

1. 可以賴床

2. 不急起床

3. 厚被暖床

4. 保暖上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