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大寒到! 漁業署教3養生法 鈣含量最高是「它」

2024/01/20 11:22

漁業署表示,冬季日照較少,容易缺鈣,補鈣不只避免出現骨質問題,還能協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因此建議可攝取高鈣高鎂的「櫻花蝦」。(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20日)是節氣大寒,代表冬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是一年中陰陽轉換的重要時機。對此,農業部漁業署表示,此時應補鈣,能協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食材如櫻花蝦、鰻魚及白蝦;應補充含維生素B12食物,能維護腸胃系統,食材如台灣蜆、九孔、文蛤;應補充不飽和脂肪酸,能維護心血管疾病,食材如虱目魚、秋刀魚、金鯧魚。

補鈣 櫻花蝦鈣質較高

漁業署在臉書發文指出,冬季日照較少,容易缺鈣,補鈣不只避免出現骨質問題,還能協助心血管與肌肉健康。以100g含量來看,海產中鈣質最高為高鈣高鎂的「櫻花蝦」有2859mg,其次是連皮帶骨可食的「鰻魚」113mg,以及鈣、鎂完美比例的「白蝦」98mg。

養胃 台灣蜆維生素B12最高

漁業署表示,大寒時期天氣較冷,容易讓腸胃功能失調,因此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12的海產。以100g含量來看,維生素B12最高的是「台灣蜆」有84.16μg,其次為「九孔」77.12μg、「文蛤」50.54μg。

漁業署表示,大寒時期天氣較冷,容易讓腸胃功能失調,因此可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12的台灣蜆。(資料照)

護心 虱目魚不飽和脂肪酸高

漁業署接著說,由於冬季氣溫低,也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降低膽固醇對人體大有好處,以100g含量來看,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海產分別為「虱目魚」7190mg、「秋刀魚」4870mg、「金鯧魚」1705mg。

漁業署表示,由於冬季氣溫低,也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因此降低膽固醇對人體大有好處,以100g含量含看,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高的海產為「虱目魚」7190mg。(資料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