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鼓勵4癌篩 首篩族送禮券最高領500元

2024/01/19 15:41

鼓勵民眾多接受免費健康篩檢,雲林縣府祭出獎勵措施,首篩族最高可領500元健康禮券。(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鼓勵民眾接受4大癌症篩檢,雲林縣府針對縣內首篩族推出獎勵活動,只要完成一項篩檢即可獲得100元健康禮券,最高可領500元,雲林縣長張麗善、衛生局長曾春美呼籲民眾為了自己健康、為了家人,多多利用免費篩檢。

雲林縣衛生局統計,2022年雲林有2138人因癌症死亡,約占縣民10大死因的25%,其中前5名分別為肺癌、肝癌、大腸癌、口腔癌、女性乳癌。

張麗善指出,癌症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治癒率都很高,看到周遭有友人打拚數十年,正要享受家庭樂趣、含飴弄孫,卻突然罹患乳癌,晴天霹靂令人難過,她很希望能夠根除婦癌,乳癌、子宮頸癌的自我檢查、預防觀念要及早建立外,篩檢也很重要,30歲可以做子宮頸抹片、口腔黏膜篩檢,45歲可以做乳癌篩檢、50歲糞便潛血篩檢。

曾春美表示,這幾年一直推動社區篩檢,去年共辦理568場次,共計篩檢8萬多人次,其中篩出癌症有300多人次,但還是有人不願出來,為鼓勵民眾參加篩檢,今年針對3萬5000名首篩族祭出獎勵措施,只要設籍或居住在雲林的民眾,可以到縣內特約醫療院所、衛生所一站式服務或社區篩檢站,接受4大項癌症子宮頸抹片、口腔黏膜、乳房攝影及糞便潛血檢查和B、C肝炎篩檢,其中首篩族只要完成任一項篩檢即可獲得100元健康禮券,最高可領取500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