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森林走春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推薦北中南東園區

2024/02/12 10:21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欣賞春季油菜花花海。(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年春節有7天,民眾不妨多到森林園區踏青兼享受最好的森林芬多精,主管全台森林遊樂園區的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署長林華慶精選北中南東4座森林遊樂園區,每個都是交通方便又有特色,都是國人走春的好所在。

民眾若於春節期間要到訪北部的森林遊樂區,林華慶推薦滿位於大豹溪上游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園區,有豐富的蕨類、鳥類與以及兩棲、蝴蝶生態,對環境要求高的「團扇蕨」、少見的白喉笑鶇、赤腹山雀等,園區最知名的兩大美景就是滿月圓瀑布和處女瀑布,林華慶指出,滿月圓瀑布聲勢壯麗,處女瀑布則較為溫柔婉約,陽光灑落時,時常可見瀑布出現彩虹,在這裡不僅可徜徉於森林綠意的輕快感受外,還能大口呼吸健康的「空氣維他命陰離子」。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滿月圓山。(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若到台中遊玩,林華慶推薦民眾不妨撥出至少1天走訪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曾是中部重要的大雪山林場,在過去更造就東勢與豐原兩座林業大城,園區有完整、細膩的高山林相,包含鐵杉林、檜木林及殼斗科植物為主的暖溫帶闊葉林等,雪山神木、天池等更是不可錯過的好景點,大雪山也是台灣最好的賞鳥地點之一,有機會發現帝雉、藍腹鷴與冠羽畫眉,也因幾無光害,夜晚星空、傍晚雲海都非常壯麗。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雲海和夕陽非常壯麗。(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南部林華慶推薦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這是全台唯一一座具熱帶季風雨林特色的森林遊樂區,幾十萬年前園區都在海底,受板塊擠壓變成海階地形,園區是墾丁地區最高也最古老的海階面,區內有高位珊瑚礁森林生態系、石灰岩洞穴和鐘乳石洞等特殊的地形,而且持續生長中,園區內還有許多特殊的動植物,像是石灰岩洞穴內有夜行性的台灣小蹄鼻蝠、台灣葉鼻蝠等;高大白榕的支柱根、銀葉樹的板根與榕屬植物的纏勒現象等典型熱帶植物景觀。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曾為海底森林,因此有獨特的石灰岩地形。(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提供)

至於東部,林華慶推薦位於花蓮的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有48座大安森林公園大外,更種有超過百萬株的低海拔樹種,春節期間適逢油菜花季,大片金黃美景,相當適合和親友一同徜徉花海,在藍天與縱谷大地間騎腳踏車、漫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