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冠疫情續升 高市發300萬禮券獎勵接種XBB疫苗

2024/01/18 10:06

新冠疫情持續上升!高市發300萬禮券獎勵接種XBB疫苗。(高市衞生局提供)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新冠疫情仍然嚴峻,疾管署提醒國人全球新冠疫情都在高點,國內的疫情也在上升,而且還在流行期,高雄市衞生局祭出農曆春節前打疫苗,可週週抽好禮,總獎額300萬元禮券,加碼抽黃色小鴨週邊商品,儘早打疫苗健康過好年。

高市衞生局今天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及類流感疫情處流行期,加上農曆春節連假即將到來,聚會返鄉等活動頻繁,病毒傳播風險上升,根據丹麥、荷蘭、美國等國新冠XBB疫苗最新研究,顯示接種XBB疫苗能有效預防新冠疾病,預防成人住院、門急診就醫,保護效果高達6至7成。

相關研究也指出,即使過去曾打過「舊版」新冠疫苗,對新冠輕症和住院的保護力,都已衰退至與從未打過新冠疫苗者相近,因此,為鼓勵全民施打新冠XBB疫苗,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力,衞生局特別於農曆春節前舉辦「打疫苗 週週抽好禮」活動。

凡設籍高雄市民於今(113)年1月1日至2月17日期間,前往高市COVID合約醫療院所或社區接種站,完成新冠XBB疫苗接種者,即可獲得抽獎機會,農曆年前每週抽出500名幸運者獲得1500元禮券,若中獎者年齡符合「18歲(含)以下或65歲(含)以上」則加碼500元禮券,共可獲得2000元禮券。

衛生局提醒,接種疫苗後需2週才能產生足夠保護力,家中有老幼等高風險族群的民眾,請儘速接種,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市民朋友可就近至附近的合約醫療院所或參加職場揪團打疫苗活動,趕快完成疫苗接種及早獲得保護力。

除了接種疫苗外,衛生局也提醒市民務必落實勤洗手,有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戴口罩及生病在家休息等措施,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等危險徵兆,請儘速就醫,並配合醫師指示服藥,以降低併發重症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