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女友叫我打HPV疫苗! 醫曝男性接種可防性病及3大癌症

2024/01/17 21:05

醫師表示,男性接種HPV疫苗能預防性病外,也可以減少相關癌症的發生率,如陰囊癌、口腔和喉頭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男性病患進到診間要接種HPV疫苗時,會好奇地問:「為什麼男生也要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呢?」泌尿科醫師黃冠鈞臉書「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指出,因大多數HPV感染是無症狀的,因此男性接種HPV疫苗是一種重要的預防措施,可以降低感染高風險型別HPV的風險,除了預防俗稱菜花的性病感染外,也可以減少陰囊癌、口腔和喉頭癌。

接種HPV疫苗 5大好處一次看

預防高風險型別HPV感染:HPV(人類乳突病毒)有多種型別,其中一些被歸類為高風險型別,與生殖器癌症,包括:子宮頸癌、陰道癌、陰囊癌等,以及口腔和喉頭癌有關,接種HPV疫苗可降低感染這些高風險型別HPV的風險。

降低相關癌症風險:HPV感染與多種癌症的發生有關,尤其是子宮頸癌,HPV疫苗的接種可以降低這些癌症的風險,尤其是在年輕人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效果最佳。

提高免疫力:接種HPV疫苗可以激發免疫系統對HPV的防禦能力,這有助於阻止病毒的擴散和感染。HPV疫苗通常在青春期前接種,以最大程度地提高對病毒的保護。

減少HPV相關疾病的傳播:接種疫苗有助於減少HPV在人群中的傳播,從而降低整體社區中相關癌症和疾病的發生率。

無症狀感染的防止:大多數HPV感染是無症狀的,這使得感染者可能不自覺地將病毒傳播給其他人,然而接種疫苗可以在感染發生之前提供保護,防止無症狀感染的傳播。

黃冠鈞表示,​HPV疫苗接種是一種有效的預防措施,可以減少HPV感染和相關癌症的風險,對個人和社區的健康都有積極的影響,接種前應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