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穿純棉內褲不易私密處感染? 醫:注意4件事更重要

2024/02/13 20:02

醫師表示,若是身體狀況較差,無論穿什麼材質的內褲,還是有可能會私密處感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會在春節期間添購新衣,增加儀式感,其中在挑選內褲時,會優先選擇純棉材質,並認為較不會私密處感染;對此,婦產科專科醫師蕭詠嫻解釋,內褲材質確實會影響私密處健康,不過不論穿何種材質的內褲,只要身體狀況差,還是可能感染,像是褲子穿太緊、材質太厚,或是未做好日常清潔、未補充提高陰道好菌的益生菌。

針對「穿純棉內褲不易私密處感染」的說法,蕭詠嫻在臉書粉專「蕭詠嫻 醫師」發布影片提到,內褲材質確實會影響私密處健康,不過會有該主張,是因為過去在內褲的材質上,除了純棉外,多數材質較不透氣,或者較不健康,因此才會有人說純棉內褲較好。

不過現在內褲挑選多樣,蕭詠嫻表示,除了純棉外,其實也有蠻多材質蠻通風或透氣,像是蠶絲內褲具有透氣的優點外,絲滑的材質穿起來也十分舒服。

至於容易感染的原因,蕭詠嫻指出,主要與褲子穿太緊、材質太厚,是否做好清潔,以及是否補充一些益生菌,來提高陰道好菌及健康程度。不然其實穿什麼材質,只要當下身體狀況較差,還是有可能會私密處感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