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冬天也要防曬! 醫授4招搞定皮膚保養

2024/01/13 16:44

冬天大家更喜歡在有太陽的時候外出活動,醫師提醒,長時間下來同樣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不可輕忽防曬的重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這麼冷,太陽宛若裝飾一般,應該不用防曬吧?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冬天的太陽雖然不容易使人曬傷,紫外線中的UVA卻不會減少,建議仍要做好防曬。並提醒做好保濕修復、不過度清潔、避免洗澡水太熱,是皮膚保養的不二法門。

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分享,冬季是整形的熱門季節,卻也是皮膚需要好好呵護的季節。有許多朋友來門診諮詢手術時,因為膚況的關係而有了擔心術後效果的問題。他表示,不管是疏於防曬還是缺少保濕修復,都容易造成肌膚的老化及膚況不穩,建議做到以下守則保養肌膚:

冬天也要防曬:第一個要提醒大家的就是防曬,許多人會因為冬天的緣故,覺得太陽不是太過毒辣便不做防曬。然而,冬天的太陽雖然不容易使人曬傷,UVA卻不會減少,加上冷冷的天氣,大家更喜歡在有太陽的時候外出活動,長時間下來同樣會加速皮膚老化的速度,因此,萬萬不可輕忽防曬的重要。

做足保濕修復:冬季的低溫使得空氣中的水份減少,容易使得皮膚乾燥,甚至出現乾癢紅腫的問題。建議民眾做足日常保養,面對乾燥的狀況,更要做好皮膚的保濕工作。選擇適合的修復型乳液、乳霜,滋潤每一吋肌膚,才能在上妝或醫美諮詢時,獲得更好的功效。

切勿過度清潔:將清潔功夫做好,雖然可以暢通毛孔、維持皮膚代謝並提升保養的吸收,不過在冬天,可是要注意清潔的程度,到了冬天,應避免頻繁的去角質,以及持續使用高強度的清潔產品,一來過度的去角質容易造成角質層越來越薄,無法儲水及抵抗環境帶來的傷害;二來,過度清潔也容易使皮膚越洗越乾,嚴重還可能產生敏感症狀,導致皮膚變癢。

避免洗澡水太熱:冬天最棒的事,莫過於洗一場熱水澡。不過要注意,熱水與熱氣能夠幫助毛細孔張開,倘若洗澡水太熱,容易使肌膚的水分流失加速,引起皮膚乾癢不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