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尿不出來? 醫:小心攝護腺肥大搗亂

2024/01/12 16:54

醫師點出,攝護腺腫大出現的4大症狀,包括頻尿、尿流減少、尿液殘留及尿失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就尿不出來嗎?很可能是攝護腺肥大在搗亂,醫師邵郁鏵指出,「攝護腺肥大」4大症狀,包括:頻尿、尿流減少及尿液殘留,嚴重甚至會出現尿失禁。

邵郁鏵在臉書專頁「褲子裡的大象不想睡 泌尿外科邵郁鏵醫師」發文表示,冬天更容易有攝護腺腫大的困擾,患者在攝護腺的生理變化,會表現得更加明顯;他也整理出4大攝護腺腫大出現的生理變化。

●頻尿危機:攝護腺肥大導致尿道受壓,難以把小便完全排出,尿了200c.c.,膀胱可能還剩下200c.c.,特別在最好睏的冬天,半夜要一直爬起來尿尿,睡眠一直被中斷,光想到就覺得好累。

●尿流減弱:除了成為常常光顧廁所的忠實顧客之外,排尿流速也因增生組織擋住跟著變弱,無形之中,就像在便斗前面罰站,真的要花更長的時間才能完成小便。

●尿液殘留:有時候尿道擠壓造成的不適殘尿感,可能就會造成不斷想去廁所的念頭,儘管已經去很多次,可是就會忍不住。

●尿失禁:攝護腺肥大所造成的尿失禁,在臨床上的表現是排尿以後又滴滴答答的,比較嚴重的情況是一聽到水聲或者一想要上廁所就來不及沒辦法憋住,另外也有一種是膀胱餘尿過多 滿出來,叫做溢出型尿失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