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出門投票三高患者多注意 國健署授護心兩大招

2024/01/13 07:31

國健署表示,民眾出門採多層式穿搭法來調整,隨身攜帶一件外套;情境照。(資料照)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天是2024年總統和立委選舉投票日,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早起運動及投票時,要特別注意天氣變化,出門採多層式穿搭,本身為三高病患(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應避免情緒起伏過大,導致血壓飆升,增加心臟病及急性中風的風險。

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指出,當溫度驟降時,身體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三高」民眾更要小心,否則會增加心臟病及急性中風的風險,因此為民眾整理出兩大護心秘訣

出門投票,穿著保暖護心臟:採多層式穿搭法來調整外出時隨身攜帶一件外套;有慢性病的民眾,要記得規律服藥後,再出門投票,同時隨身攜帶健保卡與備用藥物。

穩定心情,避免同步起伏:開票票數有高有低,提醒大家放鬆心情與平常心的看待選舉結果,有心血管疾病或是三高病患更要避免情緒起伏過大,避免吶喊、緊張、興奮,以及突然的激烈運動等;如突然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心肌梗塞徵兆,立即撥打119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