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耳朵痛和牙齒有關係? 醫: 當心牙根感染、智齒問題!

2024/01/13 19:31

醫師指出,中耳炎通常由細菌或病毒引起,此感染可能導致中耳腔充滿液體,引起疼痛和不適;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人因突然耳朵疼痛,怎麼都無法舒緩,到醫院求診,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胡皓淳在臉書「生涯一筋 胡皓淳醫師-輔大醫院 耳鼻喉科 新莊五股泰山」發文表示,耳朵疼痛可能和中耳炎、耳道阻塞、外耳道炎、牙科問題有關。以下為胡皓淳分享耳朵疼痛成因。

●中耳炎:中耳炎是一種常見的耳朵感染,通常由細菌或病毒引起。這種感染可能導致中耳腔充滿液體,引起疼痛和不適。中耳炎特別常見於兒童,但成年人也可能受影響。

●耳道阻塞:耳道阻塞可能是由於耳垢積聚、外耳道感染或使用不當的耳塞等原因引起。耳道阻塞可能導致聽力下降,同時也伴隨著耳朵壓力感和疼痛。

●外耳道炎:外耳道炎是外耳道皮膚的感染或發炎,通常是因為水分滯留、受傷或過度清潔耳朵。這種狀況可能導致疼痛、耳朵搔癢感和耳垢增加。

●牙科問題:耳朵匯聚了很多感覺神經,其中也包括牙齒的,像是牙根感染或智齒問題,也可能引起耳朵疼痛,如果你有過嚴重蛀牙的狀況,應該能體會連耳朵都在痛的感覺,這種情況通常需要牙科醫生和耳鼻喉科醫生的合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