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年後不敢站上體重機? 減重前你該知道的小知識

2024/02/15 07:30

減重中藥粉與埋線療程可同時進行,應先與醫師溝通,找出最適合的療程,來達到正確有效的減重效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過年期間大吃大喝,體重直線上升?翰醫堂分享,減重中藥粉主要有2個作用,幫助控制飲食量和加強體內新陳代謝,由醫師根據患者體質做開立,但給予過量,身體會無法吸收,進而延宕控制體重的過程;埋線則是利用穴位埋線增加「局部」刺激加速燃脂、促進循環,2種療程可以同時進行。但需與醫師溝通,找出最適合的療程,來達到正確有效的減重效果!

減重中藥粉2作用

翰醫堂中醫師在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減重藥不是效果越重越好,中醫減重藥粉都是由醫師根據患者體質做開立,減重藥粉主要2個作用:

1.幫助控制飲食量:幫助抑制食慾,緩解減少飲食量的不適感,控制飲食份量。建立良好及適度飲食習慣,讓身體趨於習慣少吃不該吃、不需要的飲食量,而仍有攝取到營養物質。

2.加強體內新陳代謝:中藥處方在體內可幫助加強代謝,並促進體內水分排出的功能。又可看成身體時刻都像在運動中耗能,因此配合日常運動且多補充水分,減重效果會更好。

減重藥效果不能一次加到最強

翰醫堂表示,中藥減重處方是根據患者的伴隨症狀所開立用藥!醫師會根據每位患者、每次回診的狀況來調整用藥。因此須按部就班一次次調整劑量及處方,如果藥效劑量給予過量,身體無法吸收或出現不適感,反而更延宕控制體重過程!⠀⠀⠀⠀⠀

減重藥粉與埋線療程可同時進行

翰醫堂分享,前面提到減重藥粉是根據個人體質做整體調理,可幫助加強體內新陳代謝、控制進食量等等,由此可知道減重藥粉是以控制體重等全身性作用為主。

埋線是利用穴位埋線增加「局部」刺激加速燃脂、促進循環,依據個人身體及體質狀況由醫師選擇不同部位、穴位,可達到抑制食欲、消水腫、加強脂肪代謝、增進機能及局部緊實。

翰醫堂表示,因此減重藥粉跟埋線療程是可以同時進行的,大家可以跟醫師溝通,再由醫師給予最適合的療程,來達到正確有效的減重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