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翁雙膝關節磨損成O型腿 走路吃力苦惱無法趴趴走

2024/01/10 10:38

吳先生接受新式機器手臂輔助置換雙膝人工膝關節,術後擺脫雙膝病痛,恢復行動自如。(中正骨科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70歲吳姓男子早年工作時需長期站立,1天站10幾個小時,經年累月下來造成雙膝關節軟骨磨損,兩腳成嚴重O型腿,他熱愛踏青健行,卻常因膝關節疼痛而敗興而歸,1個多月前他痛到難以忍受,接受微創新式機器手臂輔助置換兩側人工膝關節,術後擺脫雙膝病痛,重拾行動自如的生活,終於可以四處趴趴走了。

吳先生是一家公司負責人,年輕時衝刺事業,每天工作常需久站,有時從早上6點站在晚間10點才休息,日積月累造成雙膝關節磨損,15年來飽受膝關節痛所苦,前幾年接受高濃度自體血小板(PRP)治療,劇痛稍微緩解,近幾年改接觸民俗療法,但效果有限。

吳先生說,10年前,他就痛到想手術換人工膝關節,但怕開刀失敗,好幾次到醫院預約手術,卻又臨時打退堂鼓,雙膝關節痛到寸步難行,去年11月經友人介紹,決定前往中正脊椎骨科接受院長吳明峯的手術置換人工關節。

患者吳先生雙膝關節嚴重退化,兩邊內側軟骨因嚴重磨損而變形成O型腿。(中正骨科提供)

透過微創新式手術機器人輔助進行雙側人工膝關節置換手術,術後不久即行動自如。(中正骨科提供)

吳明峯表示,患者吳先生的雙膝關節嚴重退化磨損,兩邊內側軟骨都已磨損,關節腔完全狹窄,造成骨頭變形而呈現O型腿,透過微創羅莎ROSA手術機器人輔助,可達到精準的對位矯正及極佳軟組織平衡,同時置換兩側人工膝關節,不僅傷口小、出血量少、疼痛度低,也不用擔心手術麻醉風險,患者術後隔天就能下床行走,3天後不用拐杖、助行器的幫助,不僅快速恢復正常的蹲、跪等活動,也回歸正常生活。

患者吳先生(右)接受中正脊椎骨科接受院長吳明峯(左)的手術置換人工關節,解決了困擾他10多年雙膝關節退化磨損的問題。(中正骨科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