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補鐵吃豬肝? 營養師一比:「這肝」鐵質更高!

2024/01/09 18:50

吳欣陵指出,鵝肝(如圖)含鐵量其實高於豬肝;圖為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補鐵吃豬肝,豬肝的鐵質含量真的高嗎?營養師吳欣陵在臉書粉專「吳欣陵 營養師」發文比較,較常被攝取的動物肝臟:雞肝、豬肝、鵝肝。結果每100公克以鵝肝的含鐵量最高,其次為豬肝,她建議,要想幫助鐵吸收,搭配著維生素C可促進吸收率。

●熱量(Kcal):雞肝111;豬肝137;鵝肝123大卡。

●蛋白質(g):雞肝18.8;豬肝20.8;鵝肝20.5公克。

●脂質(g):雞肝3.5;豬肝5.3;鵝肝3.9公克。

●鐵(mg):雞肝3;豬肝10.2;鵝肝44.6毫克。

●膽固醇(mg):雞肝343;豬肝288;鵝肝383毫克。

對照比較內容,其中,可以發現豬肝、鵝肝蛋白質含量差不多;鵝肝的含鐵量最高,且高於一般認知中的補血豬肝高出約3倍;若擔心鐵吸收不夠,可搭配著維生素C補充,促進吸收率。

不過,國健署指出,內臟含有較高的普林,普林分解代謝後會生成尿酸,吃多了容易造成體內的尿酸過高甚至導致痛風,預防痛風發作內臟類還是建議要少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