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要割包皮嗎? 醫曝一關鍵:無法推開才要割

2024/01/12 21:30

醫師表示,若成年後仍無法推開包皮露出龜頭,甚至引發包皮炎時,建議割包皮;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包皮過長就一定要割包皮嗎?好幸福泌尿科診所總院長戴槐青表示,通常只要能夠將包皮推開,並露出龜頭清潔時,就不太會影響健康。但若是沒辦法推開包皮,就可能導致包皮發炎等問題,建議進行割包皮手術。

戴槐青在臉書專頁「幸福神捕 滴水不漏 泌尿科 戴槐青醫師|新北三重永和好幸福體系 總院長」發文分享,「包莖」是指包皮長度過長,進而蓋住龜頭的狀況,為男性特有的泌尿道相關疾病。一般而言,孩子都多少會有包皮過長的問題,但隨著年齡增長,包皮多數都會逐漸自行後退,能露出龜頭,但有些男性可能在成年後仍然無法露出龜頭。

至於包莖的原因及風險,戴槐青進一步說明,有些男性天生包莖,在出生時包皮未完全分離。通常只要包皮能夠推開露出龜頭清潔時,包皮過長並不會對健康造成太大風險,但如果沒辦法推開包皮,就可能導致包皮發炎等問題。

戴槐青建議,如果成年後依然無法推開包皮露出龜頭,甚至引發包皮炎時,會建議割包皮,以解決包莖問題,並預防相關的健康問題。

戴槐青提醒,若小孩有包莖問題時,應定期清潔包皮,並確認孩子是否可以順利推開包皮,以預防感染。除此之外,應注意生殖器等是否有任何異常症狀,如紅腫、疼痛或排尿困難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