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聚餐前吃「餐前阻斷」 營養師:6種成分功效先了解!

2024/02/12 09:36

蔡宜方說,「餐前阻斷」成分需先充分了解,以免吃了沒有發揮功效;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尾牙剛過,春節又要大吃大喝了!營養師蔡宜方在臉書專頁「宜方營養師 健康・輕談」發文分享,在聚餐前常看到有人拿出「神奇小藥丸」,先吞下肚才放心的大快朵頤,不過常見的「阻斷」成分,包含白腎豆、山苦瓜、甲殼素、仙人掌、藤黃果、山茶花,得先搞清楚怎麼吃,不同成分有不同功效,要是吃錯了可是一點用也沒有。

●白腎豆:抑制a-澱粉酶的作用,阻斷碳水化合物和澱粉的分解,減少人體對葡萄糖的吸收,僅針對吃很多「醣」的一餐。

●山苦瓜:山苦瓜萃取物主要幫助飯後數值健康,避免容易一下就餓,針對當餐吃過量或太多「醣」。

●甲殼素:幾丁質多糖的衍生物,可吸附脂肪避免吸收,僅針對吃很油的一餐,且海鮮過敏者須注意。

●仙人掌:包含水溶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與腸胃中的脂肪結合、阻礙脂肪分解,僅針對吃很油的一餐。

●藤黃果:含羥基檸檬酸(HCA),協助脂質代謝、適度調整食慾,僅適合食量受控的人。

●山茶花:主要為兒茶素及皂苷,可適度幫助代謝率、促進燃燒、避免脂肪囤積,僅針對吃很油的一餐。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