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超簡單「乾鍋醬燒烏魚」 3步驟上桌 肥美又下飯!

2024/01/10 08:30

漁業署分享簡單的「乾鍋醬燒烏魚」食譜,只要3步驟就可以上桌(圖取自農業部漁業署臉書)。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烏魚料理怎麼做?農業部漁業署在臉書發文分享簡單的「乾鍋醬燒烏魚」食譜,先將烏魚清肉劃刀抓醃備用,接著將紅蔥頭片、蔥段、蒜仁、洋蔥片一起下鍋爆香,最後將加入烏魚,倒入水蓋過烏魚清肉,並倒入醬油、二砂糖,蓋上鍋蓋煨煮至熟後,在大火收汁,起鍋前放入香菜與芹菜段,即可盛盤。

食材

●烏魚清肉300g

●紅蔥頭片30g

●蒜仁12顆

●洋蔥片30g

●蔥段30g

●芹菜段10g

●香菜5g

調味料

●二砂糖50g

●胡椒粉1g

●醬油20c.c.

●米酒10c.c.

●油30c.c.

●水 適量

簡單3步驟

第1步:烏魚清肉劃刀,用胡椒粉、米酒、醬油抓醃備用。

第2步:鍋中倒入油,將紅蔥頭片、蔥段、蒜仁、洋蔥片一起下鍋爆香。

第3步:加入烏魚,倒入水蓋過烏魚清肉,倒入醬油、二砂糖,蓋上鍋蓋煨煮至熟後在大火收汁,起鍋前放入香菜與芹菜段,即可盛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