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端捐千支流感疫苗給花蓮青壯年 衛生局長:相信科學數據

2024/01/07 15:56

高端疫苗今捐贈1000劑流感疫苗給花蓮縣衛生局給19到49歲青壯年施打。 (記者王錦義攝)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流感進入流行期,由於青壯年需要自費施打流感疫苗,高端疫苗今捐贈1000劑流感疫苗給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說,許多青壯年是家中經濟支柱,若生病容易影響工作收入,感謝高端疫苗針對花蓮縣19到49歲青壯年捐贈流感疫苗。

對於國民黨近日攻擊高端,朱家祥說:「政治歸政治、科學歸科學」,朱家祥說,他是兒科醫師,高端流感疫苗是向韓國疫苗大廠GC Pharma 購入原液後分裝,而韓國政府去年就向GC Pharma 採購174萬劑流感疫苗,這些疫苗都是通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認證、有效的疫苗,他相信會產生很好的保護力。

朱家祥說,花蓮縣去年取得約9萬4千劑公費流感疫苗,針對65歲以上長者等11類對象施打,截至5日,公費流感疫苗約剩下200劑;而19到49歲這類青壯年非在公費流感疫苗涵蓋內,因此感謝高端的捐贈,今天也跟遠百企業花蓮店合作,在百貨內施打,希望增加青壯年的保護力。

高端疫苗執行副總李思賢說,19到49歲青壯年是公費流感疫苗沒有照顧到的族群,這群人在外面拚工作常會受到流感的侵襲,希望構築更強的防護網;對於媒體詢問國民黨的攻擊,李思賢強調說,高端是上市櫃公司,一切作為都遵循相關法令規定,認為:「病毒不會分藍綠白」,無意涉入政治攻防。

高端疫苗今捐贈1000劑流感疫苗給花蓮縣衛生局給19到49歲青壯年施打。 (記者王錦義攝)

高端疫苗今捐贈1000劑流感疫苗給花蓮縣衛生局給19到49歲青壯年施打。 (記者王錦義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