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假牙好像不對稱? 醫:臉型、缺牙時間長短都有影響

2024/01/07 14:49

葉昭孝指出,每個人的兩側臉型、下顎骨左右長度本身就不是對稱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醫師,為什麼我看這個假牙好像不對稱?」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指出,其實活動假牙本來就不會是對稱的,對稱的活動假牙可能更不適合你,包含每個人的齒模、材料厚度都會有所不同,應該在意這副活動假牙是否能夠讓你恢復該有的咀嚼能力、戴起來能否快速適應、進行張口閉口等動作時是否會有限制、使用上有無任何狀況。

葉昭孝在臉書粉專「醫人也醫心,看牙超暖心 - 暖男牙醫葉昭孝」發文表示,每個人的兩側臉型、下顎骨左右長度本身就不是對稱的,為了要製作出符合患者口腔的活動假牙,前期的印模、測量肌肉及咀嚼位置等步驟需非常仔細,就是要讓活動假牙可以和牙齦達到吸附性穩固的效果,一旦有一點點小誤差,穩固力就會下降。

而另一種會影響的狀況是缺牙時間長短,舉例來說在30歲缺了一顆牙,和在60歲缺了另一顆牙,兩者齒槽骨被吸收和牙齦萎縮的嚴重程度不同,所以適合的活動假牙材料厚度也會不同。

葉昭孝強調,應該要在意的是這副活動假牙是否能夠讓你恢復該有的咀嚼能力、戴起來能否快速適應、進行張口閉口等動作時是否會有限制、使用上有無任何狀態等才是更重要的,所以每個人的活動假牙才會都長得不太一樣,因為是最適合你口腔的活動假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