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尿急總是憋不住?醫:恐「膀胱過動症」上身

2024/01/06 16:41

戴定恩點出,「膀胱過動」4大症狀:急尿、頻尿、夜尿及急迫性尿失禁,建議有症狀儘快就醫,別影響日常生活;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一冷就好想上廁所,可能跟天氣有關,但也可能是你罹患「膀胱過動症」,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膀胱過動症4大症狀,包括:尿急難忍、頻繁排尿、夜尿多急迫性尿失禁。

戴定恩於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膀胱過動症指的是「膀胱逼尿肌」不自主的收縮,使得患者不斷地跑廁所,嚴重的話甚至會出現 「尿失禁」的問題。

●尿急:就是那種現在!立刻!馬上!的感覺,當忽然產生想排尿的念頭時,一刻也無法忍耐,必須馬上去上廁所,正是尿急的症狀。

●頻尿:冬天頻尿是時常有的狀況,因為氣溫低的關係,人體多只能透過排尿排出多餘的水分,加上神經敏感的狀況之下,容易出現一直想上廁所的感覺。不過頻尿也是有次數定義的,在正常的狀況之下,一天若是排尿超過8次,影響日常生活,代表身體出現頻尿的現象。

●夜尿:睡前喝太多水有可能會有夜尿的情形出現,而倘若在沒有攝取過多水分的狀況之下,入睡之後仍起床解尿達兩次或兩次以上,就需要注意膀胱的狀況了。

●急迫性尿失禁:嚴重的時候,膀胱過動症可能也會出現尿失禁的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