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用30公分也能「性」福! 醫:勃起小於這長度要注意

2024/01/07 21:45

醫師表示,台灣成年男性勃起後長度約9至15公分,而平均約為12至13公分之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GG真的要30公分才算「傲人雄風」嗎?馬偕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鈺昕指出,國內成年男性平均勃起長度已足夠讓伴侶產生性刺激感,況且硬度比長度更重要,因此不必過於擔心。不過若發現自己未勃起前小於4公分,或是勃起後小於7公分時,可至專業醫師處,評估是否有問題。

陳鈺昕在臉書專頁「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發文表示,台灣成年男性勃起後長度約9至15公分,而平均約為12至13公分間,略遜於全球13.58公分的平均尺寸。不過其實國際研究間的採樣標準並不一致,因此結果參考就好。

陳鈺昕提供簡易測量GG長度方式,並提及,若以170公分男性為例,3指併攏約為5公分,拇指與小指比6約為20公分,而前臂則約為30公分。

醫師提供簡易測量GG長度的方式。(圖取自陳鈺昕臉書專頁)

GG硬度更重要

其實陰莖不是越長就越好,陳鈺昕解釋,女性陰道約為7至11公分,而性敏感約在陰道前1/3端,因此國人男性的勃起後的平均長度都可以足夠讓伴侶產生性刺激感。此外硬度比長度更重要,只要與另一半性生活和諧,長度其實不算什麼。

不過,陳鈺昕提醒,不過若是未勃起前小於4公分,或是勃起後小於7公分時,可能需要注意了!如果處於第二性徵發育期的青少年,應盡早讓小兒內分泌科醫師評估,是否有基因或荷爾蒙問題。

此外,有些人會為了增長陰莖而尋求偏方,陳鈺昕強調,尋求偏方注射油類、肉毒桿菌或是吊掛重物試圖拉長弟弟等方式,皆不符合醫療行為,且為不安全的行為,除了可能讓「小弟弟」有壞死風險外,更會影響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