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眉毛長不代表長壽! 研究:長度主要與4因素有關

2024/01/03 13:30

研究表示,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那些都只是民俗傳說,且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和代謝、荷爾蒙、飲食和遺傳有關;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眉毛長就會比較長壽?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引述國外研究表示,眉毛長度其實跟壽命無關,那些都只是民俗傳說,且50歲後,眉毛變長可能和代謝、荷爾蒙、飲食和遺傳有關,所以別以為長得像白眉道人就會長命百歲,照顧身體健康才可能長壽。

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指出,有研究收集超過1000位長壽老人,在該實驗中發現,在這些1000多名長壽的老人中,僅有11位眉毛長而已,所以眉毛長度,與壽命無關。但在50歲以後,眉毛變長可能與下列4個身體健康原因有關係:

●代謝速度緩慢:年輕人的新陳代謝快,眉毛會不斷地更新,所以長不了太長。而老年人的新陳代謝變慢,眉毛就會漸漸停止更新,所以就會變長。

●荷爾蒙失調:眉毛會受到體內荷爾蒙影響。特別是對男性來說,如果體內雄性激素高,那麼毛髮的生長速度就會變得更快、眉毛也變成又短又細。

●飲食影響:長期攝入高蛋白食物,如魚、禽、蛋、瘦肉、豆製品等,可能會使毛囊生長速度加速,眉毛會變得更黑、更粗、越來越長。而糖分高的食物,如油炸、高糖、高鹽的食品,容易造成眉毛發育異常。

●遺傳因素:眉毛的長度和厚度會受到遺傳因素影響。如父母的眉毛很粗、很濃,那麼下一代通常會具有相似的特徵。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