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多吃鹼性食物蚊不叮? 酸鹼體質3大迷思:均衡飲食才是正解

2024/01/03 07:30

北農提醒,腎臟會自動調節,吃過酸、過鹼的食物都會經由尿液排出,因此攝取的食物種類並不會影響體內血液酸鹼值;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坊間流傳著「酸鹼體質」的說法,要多吃鹼性食物才能改善酸性體質?蚊子就不會追著跑了?對此,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臺北農產」發文分享,關於酸鹼體質的3大迷思,並澄明蚊子會受體溫、汗水等諸多原因影響,並非只愛吸酸性體質者;另外,腎臟會自動調節酸鹼,無須特別去吃鹼性食物,反倒均衡飲食才是正解。

「蚊子超愛我,大家都說我是酸性體質?」北農指出,這個說法有誤,蚊蟲其實是會受到體溫、二氧化碳濃度、汗液、衣物顏色等因素影響。「吃鹼性食物可以讓血液變鹼性?」同為錯誤說法,腎臟會自動調節,吃過酸、過鹼的食物都會經由尿液排出,因此攝取的食物種類並不會影響體內血液酸鹼值。

但食物本身仍有酸鹼之分,五穀雜糧、蛋豆魚肉類屬酸性食物;奶類、蔬果類多為鹼性食物。因此,北農總結,攝取六大類食物,包含全穀莖類、蔬菜類、豆魚肉蛋類、低脂乳品類、水果類,以及油脂與堅果種子類,均衡的飲食才是良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