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誌家猝逝》心肌梗塞年輕化! 營養師:多吃6大類食材護心

2024/01/02 11:55

台灣前職業棒球選手張誌家,過去曾被譽為「天才」型球員,不料,今(2日)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43歲。(資料照)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前職業棒球選手張誌家,過去曾被譽為「天才」型球員,不料,今(2日)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43歲,消息一出,讓球迷感到相當不捨。營養師劉怡里表示,心肌梗塞發生率逐年攀升,且有年輕化趨勢,因此,想要護心,建議日常多攝取魚類、綠色蔬菜、堅果種子類、豆類、高維生素C水果、無糖茶或水等食材。

劉怡里在臉書粉專「劉怡里 營養師」發文指出,心肌梗塞發生率逐年攀升,長期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排行榜,再加上患者有年輕化的趨勢,除此之外,三高患者、抽菸或是體重過重的族群都是心肌梗塞的高風險群。所以健康飲食、規律運動加上用藥與定期檢查都是缺一不可。以下為護心6大類食材:

1.魚類:鮭魚、秋刀魚、鯖魚、虱目魚。

2.綠色蔬菜類:蘆筍、地瓜葉、綠花椰菜、菠菜。

3.堅果種子類:葵瓜子、芝麻、開心果。

4.豆類:豆腐、毛豆、豆漿。

5.高維生素C水果類:芭樂、木瓜、小番茄、奇異果、柑橘類。

6.水分:開水、無糖茶。

護心一日食譜

除了上述護心食材外,劉怡里也推薦「護心一日食譜」:

●早餐:9湯匙燕麥+240ml無糖豆漿+水煮蛋1顆。

●早點心:芭樂一顆+240ml低脂奶1杯。

●午餐:150克糙米飯(八分滿)+一碗綠色蔬菜+一掌心大的魚類。

●下午點心:100克原味優格(1/3碗)+堅果一湯匙+一顆橘子。

●晚餐:100克地瓜飯(半碗)+一碗綜合蔬菜+1碗毛豆+一隻滷雞腿。

劉怡里提醒,每天喝足2000c.c.的水分,包含開水和無糖茶飲皆可,飲食種類多樣性變化,尤其是保護性食物、蔬菜水果要足夠,每餐中適當的加入蔥薑蒜辣椒等辛香料來強化血管的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