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婦幼院區喜迎3元旦寶寶 朝婦幼專科醫院邁進

2024/01/01 13:00

今天是2024元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喜迎元旦寶寶。(北市聯醫提供)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1月1日)是2024年元旦,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喜迎元旦寶寶,截至上午9點共有3人出生,分別為1女2男,體重約3000至3400克,皆為自然產,還有1位孕婦待產中。婦幼院區也持續朝婦幼專責醫院方向邁進,將在兒童節開出10至14床產後護理之家照顧床,衛生局希望婦幼院區在2026年前做好整併,成為婦幼專責醫院。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今也代表市長蔣萬安為元旦寶寶慶生,林說,婦幼院區擁有50年歷史,曾是全國出生數最高的醫院,年出生人數破萬,當時北市每4個新生兒就有1個在婦幼院區出生。林說,少子化是國安問題,政府一定要支持,目前北市已推8000元好運專車補助,生育補助也提高、也減輕0至2歲與2至5歲孩童家長負擔。

陳彥元也說,台北市是適合兒童成長的地方,北市聯醫也提供孩童疫苗接種服務,並加入衛福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計畫,盼鼓勵大家繼續生育,蔣市長任內人口不僅突破250萬人,還可突破300萬。

北市10家醫院19年前整併為聯合醫院,婦幼醫院也被併入和平醫院成為和平婦幼院區,但台北市長蔣萬安認為「不太合乎邏輯」,將朝獨立成婦幼專科則院方向規劃。北市聯醫總院長蕭勝煌表示,今年目標以提升功能為主,先前因疫情取消的產後護理之家也會恢復,約會在兒童節前會開出10至14床產後護理之家照顧床,後續還可能增加到20床。

蕭勝煌說,聯醫婦幼院區宣布全面展開變身工程,將轉型為婦幼專責醫院,提供完整且高品質的生育期照護,從「備孕、產檢、生產、產後」一條龍照護,到新生兒回家後協助照護等多階段,形成全方位生育期照顧體系,給新手爸媽安心有力的支持和關懷。

提升婦幼院區專科功能專案小組執行秘書林陳立也說,目前院區約有250名人員,未來增加100位專責醫師、公衛師、個管師,並加強化專責醫師功能。陳彥元也說,蔣市長非常重視婦幼健康,也積極提升各面向婦幼健康,希望婦幼院區在2026年前做好整併、調度,成為婦幼專責醫院。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右)今代表市長蔣萬安為元旦寶寶慶生。(北市聯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