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腹部脹氣靠「青茶」中醫教你喝對茶促健康!

2024/01/01 12:10

台灣烏龍、鐵觀音等青茶,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去油解膩,改善腹部脹氣;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1)日是元旦連假第2天,一不小心就大吃大喝了嗎?翰醫堂分享,喝茶也有撇步促健康,當油膩的肉類吃太多時可配黑茶,吃甜膩的點心可配紅茶,台灣烏龍、鐵觀音等青茶,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去油解膩,改善腹部脹氣,而運動前喝綠茶能幫助脾胃運化,增加代謝。這些茶你有喝對了嗎?

喝對茶飲 減輕身體負擔

翰醫堂中醫師在臉書專頁「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茶喝對時機以及喝對茶飲,是可以幫助減輕身體負擔的唷!

●黑茶:吃太多油膩的肉類時,可配黑茶,性溫和,可暖胃、消滯解膩和醒酒,比如普洱、六安茶、青磚茶。

●紅茶:吃甜膩的點心可配紅茶,性溫,可以去濕暖胃,使氣血暢通,有暖胃散寒,幫助消化之效,比如伯爵、錫蘭、阿薩姆。

●青茶:腹部脹氣時,搭配青茶可降低血脂肪、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去油解膩、提神醒腦,比如台灣烏龍、鐵觀音。

●綠茶:大吃後、運動前喝綠茶能幫助脾胃運化,增加代謝、清熱解毒,比如抹茶、龍井、碧螺春。

以上幾款茶提供給大家參考,大家可以視情況挑選適合自己喝的茶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