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 懶人煮「古早味高麗菜飯」道地懷舊又營養!

2024/01/02 06:30

只需要粳米、高麗菜、胡蘿蔔半條、肉絲/雞腿肉5,搭配蝦米、蒜頭、香菇爆香,以及鹽、白胡椒稍許調味就完成;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還沒想到今天晚餐吃什麼嗎?農糧署分享簡易的高麗菜飯食譜,只需要粳米2杯、高麗菜1/4顆、胡蘿蔔半條、肉絲/雞腿肉50g,醃15分鐘,搭配蝦米、蒜頭、香菇爆香,以及鹽、白胡椒稍許調味就完成了4人份的古早味高麗菜,簡單易上手,白飯不無聊!

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鹹香濃郁的高麗菜飯食譜及作法,

●主食:粳米2杯

●配料:高麗菜1/4顆(切小塊)、胡蘿蔔半條(切絲)、肉絲/雞腿肉50g(醬油、米酒醃15分鐘)

●爆香:蝦米適量、蒜頭2瓣(切末)、香菇3朵(切辦)

●調味:鹽1/2匙、白胡椒粉適

食材分切、肉類以醬料醃漬後,可在平底鍋中下蝦米、蒜頭及香菇爆香,再加入高麗菜、胡蘿蔔、肉絲等食材拌炒,待高麗菜軟化後即可起鍋備用,接續可將鍋中拌炒完成的食材,連同調味料及洗好的白米,一同放入電鍋中蒸煮。

由於煮飯過程中高麗菜會再釋出水分,建議可採內鍋1/3杯水、外鍋1杯水的比例,若喜歡口感較軟的飯,則可視個人喜好增加內鍋水量,電鍋開關跳起後,再燜約10-15分鐘便完成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