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7旬婦腎臟腫瘤破裂! 醫呼籲:推拿按摩要小心

2023/12/31 18:42

戴定恩指出,婦人其中一顆腫瘤,位置比較淺,就在肌肉的內面已破裂,造成1000cc以上腹腔大出血。(圖擷取自戴定恩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7旬婦後腹腔大出血送醫急診,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醫師戴定恩指出,當時因腎臟上方有許多腫瘤,為復發率極高的「腎上腺皮質癌」,其中一顆已破裂,流了起碼1000cc血,通常腫瘤不會沒事就破裂,一問之下才知道,不是外力撞擊,而是婦人前幾日腰痠去推拿了。

戴定恩於臉書專頁「熱血暖男 戴定恩醫師|台北 文山 新店 泌尿科 疝氣 結石 攝護腺專業」發文分享,「腎上腺皮質癌」是少見又可怕的癌症,不管開得多乾淨,復發機率依舊超高;當時,創傷科已安排緊急手術,但礙於腎臟腫瘤,仍希望泌尿科可參與評估。

10年前,阿姨接受過腎上腺腫瘤切除手術,手術很成功,但是腫瘤仍然復發,在腎臟上方長了3顆新的腫瘤!其中一顆,位置比較淺,就在肌肉的內面已破裂,造成1000cc以上腹腔大出血!但是,醫師們就開始納悶了,腫瘤沒事為什麼會破掉流血呢?婦人才坦言,沒有撞到腰、沒有跌倒,是去了推拿。

雖然無法推斷推拿與腫瘤破裂之間的因果關係,但戴定恩提醒,儘管推拿、按摩很舒服,但仍要小心,千萬要審慎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遇到不適合推拿的狀況,不要強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