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長輩健康 北港醫院與雲林老人會簽署診療合約

2023/12/28 19:59

守護社區銀髮族健康,立委蘇治芬(中)媒合成功,今天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左)與雲林縣老人會長陳國欽簽署合作,未來將到各老人會舉辦健康、醫學講座及健康檢查。(記者黃淑莉攝)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在立委蘇治芬媒合下,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今天與雲林縣老人會簽署診療合約,未來北港醫院將到各鄉鎮老人會辦理醫學、健康講座及健康檢查服務,一起顧好社區銀髮族的健康。

今天簽約儀式由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與雲林縣老人會理事長陳國欽共同簽署,蘇治芬及多名各鄉鎮老人會會長、總幹事共同見證。

陳國欽說,雲林縣老人會有1.5萬人,鄉鎮則以麥寮老人會人數最多有2100人,老人也像車子用久了需要定期進廠保養,能夠有在地醫院合作,不僅看病方便,也可以減輕一般和急診掛號費用,很期待與北港醫院合作,共同守護長輩健康。

蘇治芬表示,雲林已進入超高齡社會,老人把身體顧好不要讓晚輩擔憂很重要,但長輩外出就醫不便,對醫學知識認知不夠,病識感也不足,媒合醫院與老人會合作,由醫院到各鄉鎮老人會辦理預防醫學及健康講座外,也會提供健康檢查等服務。

吳錫金指出,北港醫院在地方深耕38年,除積極發展「救腦、救心、救命」急重症與特色醫療,也要負起老人照顧責任,尤其社區民眾的健康保健,老人面臨一些多重慢性病,還有肌少症等問題,所以國健署推動六項長者功能評估,包括認知、行動、營養、視力、聽力及憂鬱,除辦理醫學、健康講座,接下來醫院還會派人到社區去幫長輩做評估,檢視他們的狀況,再根據問題召集不同團隊介入,這是與老人會簽署合作的最主要目的。

守護社區銀髮族健康,立委蘇治芬媒合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與雲林縣老人會簽署合作,未來將到各老人會舉辦健康、醫學講座及健康檢查。(記者黃淑莉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