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XBB疫苗打氣創2個月新高 羅一鈞:新冠疫情跨年後可能陡升

2023/12/26 16:15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雙和醫院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2023年進入倒數,全台跨年活動蓄勢待發,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6)日提醒,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已上升,不排除跨年後出現陡升或激增,建議年長者或有慢性病者等對象要打疫苗做好防疫,近期打氣上升,單週6.86萬人次創2個月來新高,但提醒出席人潮聚集活動也要記得戴口罩。

根據外媒報導,英國在12月13日之後的1週,新冠病例較2週前翻倍成長,羅一鈞指出,英國等溫帶地區的疫情高峰會比亞熱帶地區早一點,通常在耶誕假期前後,但台灣則在春節前後,主要與尾牙聚會等人流移動有關,也不排除跨年後出現陡升或激增,但應該不會翻倍,只是1月上旬至中旬還有一些選舉活動,人潮聚集可能造成疫情又一波上升。

羅一鈞提醒,今年對於跨年等活動,不再有強制戴口罩、確診者隔離等防疫措施,但仍呼籲長者、有慢性病等族群,出入室內通風不良、人潮擁擠的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

此外,羅一鈞提到,近期疫苗打氣上升,XBB疫苗已累計接種76.9萬人次,近7日(12/19-12/25)接種人次6.86萬,為2個月來單週新高,較前一週5.1萬人次增加34.5%,其中12月25日接種數1萬2964人次,更創2個月來單日新高,顯示民眾接種意願持續升高。

另外,有些民眾擔心疫苗副作用,因此等打蛋白質次單元疫苗,羅一鈞之前提到,已接洽自新冠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進口46萬劑的Novavax XBB疫苗,今日說明進度,將於12月30日抵台,待食藥署完成檢驗封緘等作業後,1月中旬可望開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