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打網球也會得網球肘! 醫:正確施力與熱身是關鍵

2023/12/26 09:40

王竣平介紹,網球肘,在醫學上稱為「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影響肘部外側的疼痛症狀;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打網球也會得網球肘!新北板橋原力復健診所主治醫師王竣平在臉書專頁「疼痛科&復健科-王竣平 專科醫師」發文分享,網球肘常見症狀,包括肘部外側的疼痛和發炎,特別是在使用手部和前臂的活動後。需長期使用上臂跟手肘的職業人士,都有可能患有。

王竣平介紹,網球肘,在醫學上稱為「肱骨外上髁炎」,是一種影響肘部外側的疼痛症狀。它得名於網球中握拍及反手拍時,因為使用手肘外側肌肉所帶來的發炎,但實際上,我的病人基本都不打網球,他們可能是物流業、廚師、搬家工人、工程師、家庭主婦等等,這些需要長期使用上臂跟手肘的職業。或他們從事其他需要使用手部的運動,像是籃球、羽球、桌球、棒球這些運動,也都可能導致網球肘。

網球肘的常見症狀,包括肘部外側的疼痛和發炎,特別是在使用手部和前臂的活動後。因此,無論是從事什麼運動或職業,都應學習正確的施力技巧,同時在運動前進行充分的熱身,可以減少對肘部的不必要壓力。

另外,也應使用合適的工具或護具,可以減輕對肘部的壓力。還有,在感覺到肘部不適時,請千萬不要勉強,給予肘部足夠的休息時間,並進行適當的康復運動,有助於減緩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