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促代謝又減少脂肪堆積! 中醫推4款漢方茶

2023/12/25 06:30

中醫師表示,洛神花含有花青素、類黃酮等營養素,可以清除自由基,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有效地降低血脂、促進身體代謝。(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來杯熱茶飲除保暖,還可促進代謝!對此,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4款漢方茶飲,像是決明子茶,有助潤腸通便;山楂茶能促消化、減少脂肪堆積;薄荷茶有利尿、解便;洛神花茶有助消水腫、降血壓等功效。

1.決明子: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可干擾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且所含營養能促進代謝,幫助人體排出毒素,達到保護肝臟功效。

2.山楂:脂肪被認為與痰濕有關,同時也是導致肥胖和腫脹的其中一個因素。而山楂有助於消脂,可以幫助減少體內脂肪積聚。所以如果想要減少體脂,平時可以多喝山楂水。

3.荷葉:具有清熱利濕的作用,荷葉具有清熱利濕的作用,夏天服用也可以祛除暑熱。

4.洛神花:洛神花含有花青素、類黃酮等營養素,可以清除自由基,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 有效地降低血脂、促進身體代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