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料理薑母鴨、麻油雞有訣竅 加洋蔥和冰糖更提味!

2023/12/25 07:32

薑母鴨用老薑汁,將其拍裂,起鍋後倒入更提味,可添一些洋蔥增甜味;圖為情境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冷就好想來一鍋熱呼呼的薑母鴨或麻油雞,但冬令進補的食材怎麼挑才對味?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薑母鴨用老薑汁,將其拍裂,起鍋後倒入更提味,也可添一些洋蔥增甜味;麻油雞則用黑麻油,依喜好程度倒入米酒,不須放鹽,但可放入些許冰糖提味、增添色澤。

薑母鴨:老薑、洋蔥

農糧署表示,薑分為幼嫩期的嫩薑、半成熟期的粉薑,以及成熟期的老薑,依生長期不同辛辣程度也不同,老薑又被稱為登台薑或薑母,每年11月至隔年採收,因耐儲存,全年市場皆有銷售,老薑外皮粗厚多纖維,汁少辣味強,將其拍裂,起鍋後將薑汁倒入更提味。火侯是關鍵,避免煽薑致苦味,還可以添入一些洋蔥增甜味!

麻油雞:黑麻油、冰糖

農糧署提到,麻油的原料為胡麻(芝麻),麻油因焙炒溫度又可分成胡麻清油及黑麻油,胡麻清油焙炒溫度約在120~160°C,色澤金黃、帶堅果清香,較為清爽;黑麻油焙炒溫度則約在180~200°C,色澤深褐、香氣濃郁,天冷進補一鍋暖呼呼的麻油雞,就是使用黑麻油!

如果希望湯頭濃郁,可1斤雞肉配1瓶米酒;希望清甜的湯頭,可添半瓶米酒,大火煮後兌水,不須放鹽,但可放入些許冰糖提味和增添色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