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附醫尖端醫療研討 聚焦複合式手術室及達文西手術

2023/12/23 14:33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今(23日)舉辦尖端醫療學術研討會。陽明交大附醫院長楊純豪(右3),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2左3)。(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今(23日)舉辦尖端醫療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學者專家,聚焦複合式手術室及達文西手術兩大主題,探討微創智慧醫療發展的新趨勢,宜蘭縣醫師公會、羅東博愛醫院、羅東聖母醫院也與會,透過交流,提升宜蘭地區醫療環境。

陽明交大附醫2022年引進宜蘭第1台達文西機械手臂及西門子ARTIS pheno system的複合式手術房,可運用於難度較高的複雜手術,如心臟、血管、肺部、骨盆、顏面骨固定、脊椎、肺部冷凍消融及外傷性出血等,至今已完成超過1000例手術。

泌尿外科主任張鐸說明,達文西手臂對組織的破壞更輕微,能提供放大十倍的立體視覺,協助醫師精準定位病灶位置,機械手臂接近360度的旋轉空間,在骨盆腔、口腔、胸腔等狹窄空間,也能很好的縫合運針,手術併發症和住院天數較少,出血情況也會減輕許多。

張鐸說,達文西費用較高,但健保已開始給付部分項目,各學會和醫院也會持續爭取,讓更多手術能納入健保部分給付,減輕病患負擔。

陽明交大附醫院長楊純豪說,複合式手術室內,同時有電腦斷層、血管攝影、X光攝影機器等,有些肉眼難以定位的病灶,或是需要較大規模審視時,能幫助手術完成非常精密的定位。

楊純豪表示,尖端醫療的持續發展,將帶來更有效率的醫療服務,這次透過研討會,提供蘭陽地區醫學界學術交流平台,間接提高患者生活品質和健康水準,這也是陽明交大附醫不斷追求醫療卓越的承諾。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未來是「智慧醫療,精準治療」的時代,病灶越小、越早切除,病患存活率越高,陽明交大附醫引進複合式手術室和達文西手臂,也有縣內其它醫院跟進,而這場研討會,將讓全縣朝智慧醫療又往前邁進。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今(23日)舉辦尖端醫療學術研討會。(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