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食安法挨罰! 老行家、禧元堂都上榜

2023/12/22 16:06

知名燕窩品牌老行家,因標示違反食安法規定,遭裁處6萬元罰鍰。 (記者邱芷柔翻攝)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歲末年終又到了送禮季,國人常購買機能性飲品像是蜆精、魚精、燕窩、膠原蛋白、葡萄糖胺等飲品作為禮盒,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2日)公布最新稽查結果,包括知名品牌老行家、禧元堂等都上榜。

食藥署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112年度動物性來源機能性飲品製造業稽查專案」,總共稽查38家業者、46件成品及57件產品標示,其中4家業者標示不符規定,4家業者未依規定設置衛生管理人員,2家業者使用的原料標示不符規定,並有1家業者使用的原料未辦理輸入查驗。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說,由統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燕窩產品,外盒品名為「老行家御燕」,瓶身上品名則是「老行家即飲冰糖燕盞」,因標示不一致,遭地方衛生局依「食安法」裁處6萬元。

同樣出現在違規名單的知名燕窩業者「禧元堂股份有限公司」 ,則因其燕窩產品原料冰糖僅標示「現燉日期」,未依規定標示有效期限,冰糖來源「榮德商店」遭依「食安法」裁處3萬元;另禧元堂也因未設置衛生管理人員,違反食安法被裁罰。

此次也查獲1家業者使用原料未辦理輸入查驗,林金富說,桃園市新澄國際有限公司生產的「夫人品燕窩」及「夫人甜品」,兩項都是燕窩產品,依規定其燕窩原料輸入時需要申報查驗,但該業者無法提出輸入證明,「可能是沒有保存好,或是原料數量少因此用快遞或國際便捷方式輸入」,依「食安法」裁處3萬元,且產品需下架回收。

食藥署聯合地方政府衛生局共同執行「112年度動物性來源機能性飲品製造業稽查專案」。(食藥署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