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小時收3腦出血急診 醫師急籲注意保暖

2023/12/21 08:49

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PO文指出,以他在醫學中心急診當班經驗,近日曾在短短1小時內就陸續接到3個腦出血病患,未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也是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務必要注意保暖(圖擷自臉書)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氣溫驟降、寒流來襲,有醫學中心急診部主治醫師PO文指出,近日曾在短短1小時左右,就陸續接到3個腦出血病患,未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也是會直線上升,提醒民眾除了務必要注意保暖,也建議高血壓患者早晚規律監測血壓。

臉書粉專「急診男爸one」發文指出,這幾天氣溫驟降,許多病患因為血壓升高,造成不適來急診就醫,而腦血管疾病也跟著明顯變多,19日上班時更在短短一個多小時內,就陸續接到3個腦出血病患。

「急診男爸one」表示,3名病患分別為「50歲男性,左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右側大腦出血」、「64歲女性,昏迷,意識不清→蜘蛛膜下腔出血」、「47歲男性,右側肢體無力,口齒不清→左側大腦出血,合併腦室出血」。因為血壓飆高,監視器噹噹噹一直響不停,神經外科醫師也在急診穿梭波奔,大家一瞬間就忙碌了起來。

「急診男爸one」也提醒,接下來幾天,氣溫持續下探,腦血管與心血管疾病的病患就醫人數,應該也是會直線上升。也提醒本身有高血壓的患者,天冷氣候務必要注意保暖,避免溫差造成的不適感,並且按時服藥,早晚規律監測血壓,以避免高血壓相關的急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