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步驟改善冬季賴床! 營養師:起床90分鐘後再喝咖啡

2023/12/23 07:31

營養師提到,英國知名飲食專家指出,醒來後1小時,會有皮質醇覺醒反應,此時攝取咖啡因,會阻礙身體自發性的平衡反應,建議起床至少90分鐘後再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冬天上班、上課前總頭昏腦脹,每次起床都像一場抗戰?營養師張語希分享,根據英國專家建議,起床後先執行「5步驟」讓身體甦醒,才能健康提神,開啟新的一天。分別為補充常溫水、吃含豐富纖維或蛋白質的早餐、健身運動、起床90分鐘後再喝咖啡並到戶外走走,感受自然光刺激。

張語希在臉書專頁「營養師 張語希」發文指出,英國知名飲食專家莫斯里(Michael Mosle)建議,起床後應該先執行5步驟,才能健康提神:

1.補充常溫水:經過一夜的睡眠,身體需要補充水分來維持機能。

2.吃纖維、蛋白質豐富的早餐:空腹喝咖啡刺激身體分泌壓力荷爾蒙,引發不必要的壓力反應,血糖可能忽高忽低,搭配蛋白質等穩定血糖的早餐,對腸胃也比較無負擔。

3.健身運動:咖啡會讓人在運動時顫抖、感覺焦慮,因此先運動完喚醒身體再喝,更適當。

4.起床90分鐘後再喝咖啡:醒來後第1個小時内會有皮質醇覺醒反應,該反應代表神經系統健康,也會對免疫功能有很大影響,這時攝取咖啡因,會阻礙身體自發性的平衡反應。

5.戶外走走:多曬早晨的陽光感受自然光的刺激,透過荷爾蒙的分泌來調節生理節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