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舉就吃壯陽藥小心誤病情! 醫破3迷思

2023/12/21 21:42

醫師指出,適度的自慰不僅無害,還能維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能紓壓,還能提升專注力、提高自信心、提升睡眠品質;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stock)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男人少時擔心「清槍」太多,老了又在乎硬度,性問題常讓男人困擾又難以啟口。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分享問診患者常有的3大迷思,比如以為太常自慰會傷身;慢性病患者不舉就吃壯陽藥,結果反耽誤病情;擔心慢性病藥影響勃起,擅自停藥卻加重病情。他呼籲,服藥一定要跟醫師詳細討論,才能有效重返「性」福人生。

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表示,雖然泌尿科不僅是治療性愛,但與性有關的困擾,卻是泌尿科診間患者最常提出的問題。他也以醫學角度指出了3大迷思:

迷思1: 太常自慰會傷身?

訪間有一派說法認為,自慰太多容易傷身,其實是沒有醫學根據的。適度的自慰不僅無害,事實上還能維持身體的健康,除了能夠紓解壓力,還能提升專注能力、提高自信心、提升睡眠品質。只要不過量、不沉迷,都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過度壓抑跟緊張。

迷思2:不舉就吃壯陽藥?

高銘鴻指出,所謂壯陽藥,是指治療男性性功能勃起障礙的專用藥品。如果是慢性病患者發生性功能障礙,千萬別單純只服用壯陽藥來改善!因為沒有顧慮到其它身體的訊號,只單純服用壯陽藥,無法有效改善性功能障礙,還可能耽誤其他慢性病的治療。還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從控制本身疾病開始,才不會讓慢性病加深了性功能障礙。

迷思3:慢性病藥影響勃起?

高銘鴻提到,許多慢性病患者有這個誤解,所以常常「視情況」來服用慢性病的藥物,這是非常危險的行為!只有極少數的慢性病藥物,會影響勃起功能,但隨意停藥、不吃藥控制慢性病,可能導致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者代謝症候群的症狀,這樣性功能也會受到影響,甚至有更嚴重的後果。

高銘鴻提醒,如果對於藥物有任何想法,一定先跟醫生做詳細的討論,針對身體的狀況調整,幫助你重返「性」福人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