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挪威導遊飽受鼻竇炎之苦 來台做AIRO導航手術 恢復順暢人生

2023/12/20 15:59

林恆甫醫師(右)提醒,慢性鼻竇炎手術後也經常會復發,民眾可透過「鼻腔清洗」與「類固醇鼻噴劑」進行保養,維持較佳的鼻腔狀態。(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挪威一名擔任極光團導遊的Peter,長期鼻塞、流鼻水,飽受鼻竇炎所苦,為解決此問題,近日到台灣旅遊,並接受「AIRO導航鼻竇內視鏡手術」,隔天順利出院,繼續剩下的旅程,耳鼻喉科醫師提醒,鼻竇炎是相當常見的疾病,雖手術可根除病灶,但術後需好好保養,養成洗鼻子的習慣並遵醫囑服藥,才能避免復發。

長安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林恆甫表示,這名挪威導遊過去曾接受過4次鼻竇炎手術,每次都有改善,但過一陣子症狀又復發,原本在當地就醫,但因手術排程要等上1年,因之前帶團結識,聯繫他後決定來台進行醫療之旅。

林恆甫表示,鼻竇炎手術以內視鏡微創為主流,傷口小、復原快。但因鼻竇非常複雜,且位於大腦下方又緊鄰眼睛,若手術空間迷航,很可能誤傷眼睛血管或視神經,嚴重可能導致失明。因此手術時搭配「AIRO術中移動式電腦斷層」,可即時進行3D立體導航,大幅降低手術風險,且還能像看著地圖一樣,按圖索驥把鼻竇內每一個角落的發炎組織都清除乾淨。

Peter手術後稱讚台灣的醫療效率,並趁機走訪了日月潭、逢甲夜市、第二市場等中台灣景點,並說術後的不適感,是5次手術中最低的。

林恆甫則提醒,慢性鼻竇炎經常會復發,民眾平時可透過「鼻腔清洗」與「類固醇鼻噴劑」進行保養,維持較佳的鼻腔狀態。另外也應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遠離空氣污染,如有抽菸習慣也要戒除,才能降低復發的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