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查7縣市17家網咖業者 7成業者食安不合格

2023/12/20 14:12

消保處查7縣市17家網咖業者,7成業者食安不合格。(圖:消保處提供)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許多網咖近年營業型態都有所轉變,不再只是單純讓人上網、玩遊戲,現在許多業者都有提供包廂休息、餐飲服務等。為了解國內網咖管理情況、公共安全及食品安全,行政院消保處今年赴7縣市查核17家業者,發現有12家業者都有不合格情況,多數是餐飲衛生安全不符規定,當中新北板橋i網棧、新北新莊無限電競館,有未標示肉品產地、使用重組肉等違規情況,各被開罰3萬元。

消保處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表示,今年針對六都與宜蘭縣的網咖,進行商業管理、消防安全管理、觀光管理、建築物公共安全、餐飲衛生安全等五項,當中只有建築物公共安全、餐飲衛生安全有查到違規事項。公安違規方面,桃園市壹網棧的安全門沒有裝設門弓器,門打開後不會自動關閉,不符合相關規範,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並已改善完畢。

餐飲衛生安全有12家不合格,當中有中11家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GHP),有2家食品標示查核不合格。王德明表示,許多違反GHP規定,像是髒亂、食材未防塵、食材放在地上、排油煙設備未保持清潔、餐飲從業人員沒體檢等,都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目前都改善完畢。12家中還有2家業者在標示查核不合格,王德明表示,板橋i網棧、新莊無限電競館的牛肉、豬肉沒有標示原產地,新莊無限電競館販售的雞塊未使用重組肉未標示等,這些違規都已依法對二家業者各開罰3萬元。

王德明表示,網咖業者竟然要販售餐飲,就應該要符合餐飲業規範,注重餐飲衛生等。後續會請衛生福利部加強網咖業者餐飲衛生安全查核,提升業者自主管理能力,並將網咖餐飲服務納入聯合稽查項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