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嬰兒便秘「自主進食」無法解! 營養師授5招心法

2023/12/20 19:21

蘇妍臣指出,預防兒童便秘有5招,包含母乳、添加油脂、纖維、足量的水,及補充益生菌;圖為情境照。(健康網攝)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寶寶自主進食(Baby-led weaning,BLW)好處多多,包括孩子日後較不會偏挑食,對蔬菜水果接受度更高。但對此,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指出,BLW只是種飲食方式,仍無法預防兒童因副食品「便秘」的問題;要預防兒童便秘只有5招心法,包含母乳、添加油脂(堅果糊亦可)、纖維(紅龍果、奇亞籽、藜麥尤佳)、足量的水,及補充益生菌。此外,像是補充一點黑棗汁,也是很不錯的方法。

水分

嬰兒和幼兒的每日飲水建議,如下:

●6-9個月:每日水份補充59至118毫升,不宜超過118毫升。

●9-12個月:每天不宜超過227毫升。

●12-24個月:每日至少飲水量227毫升;或是每日227至946毫升。

油脂

●8個月大前,一次一餐大約5毫升(一天一餐副食品)。

●8個月大以上,開始一天二餐副食品,漸進達到一天15毫升。

纖維

常見寶寶副食之高纖水果(記得搭配水份補充),有酪梨、香蕉、奇異果、木瓜、紅龍果。

益生菌

緩解兒童便秘的益生菌種類,如下:

●乳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植物乳桿菌(Lactobaillus plantarum)。

●嗜熱鏈球菌(Streptococcus thermophiles)。

●羅伊氏乳桿菌(Lactobacillus reteri)。

●長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ongum)。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