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羡慕!總院長不參與議價採購 彰基年終創127年新高

2023/12/19 15:53

創院127年的彰基今天宣布年終獎金3.2個月,再創新高,開刀房的護理師們高興的心情全寫在臉上,讓人好羡慕。(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127年歷史的醫學中心彰化基督教醫院今天宣布,今年再次發放創紀錄的年終獎金,高達3.2個月,刷新127年院史上最高紀錄。近6年的年終獎金「步步高升」,有這麼多錢可以跟員工分享,在於總院長陳穆寬不參與醫院議價採購,交給專業決策小組,因此不斷有盈餘,發出一年比一年多的年終獎金。

許多醫療機構面臨嚴峻挑戰,但彰基逆流而上,自2018年陳穆寬就任後,年終未曾讓員工失望,前4年各發放2.8個月年終獎金,去年發放3.1個月,今年更發放3.2個月,6年來光是年終獎金就發了將近60億給員工。

彰基增加年終獎金,今宣布彰基醫療體系年終獎金發放月數,其中,總院醫學中心3.2個月、兒童醫院醫學中心3.2個月、員基2.8個月、鹿基2.8個月、雲林基督教2.7個月、二林基督教2.6個月、南投基督教2.2個月、漢銘基督教2.2個月。

員工表示,以前在彰基領過0.6個月的年終獎金,真的非常可憐,尤其彰基於2020年開始了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建設計劃,總投資額破院史最高紀錄達60多億元,儘管面對如此龐大的資金需求,醫院依然選擇自籌資金進行建設,而非透過融資,員工都很怕會領不到年終獎金。

近年彰基營收僅微幅增加3%至5%,院方也向醫師三令五申,不可以對病人亂收自費,自費的佔比22%,是全國醫學中心最低。

彰基於2020年開始了癌症質子醫療大樓建設計劃,總投資額破院史最高紀錄達60多億元,儘管面對如此龐大的資金需求,醫院依然選擇自籌資金進行建設,而非透過融資,員工都很怕會領不到年終獎金。 (記者張聰秋攝)

許多人好奇營收僅成長個位數,自費又低,為何淨利能夠翻倍?據了解,完全拜正確的經營管理之賜,包括即時終止過去錯誤的西進中國政策,並將採購流程回歸至醫院正常機制,成立多個採購員會,陳穆寬總院長不參與議價,整體過程透明公開公正,替醫院節省了很多的盈餘。

整個醫療品質的提升更是關鍵,根據健保署公布的最新CMI數據,在陳穆寬總院長就任前是屬於醫學中心的末段班,但是最新的數據已經成為中部第一,全台灣第五。在衛生福利部國健署癌登資料庫2021的官方資料,彰基總院的癌症年診斷量超過5200例以上,連續4年超越台中榮總,連彰基員林分院的癌症年診斷量亦超過1400例,遠多於彰化秀傳醫院 1148例、彰濱秀傳 710例,代表彰基改革成功,躍升為專治重症的醫學中心。

開刀房的護理師表示,總院長總是從早上開刀開到晚上,忙到連上洗手間或者喝水吃飯的時間都沒有,甚至清晨6、7點就開始巡房,連假日也會巡病房。難怪病人都覺得來到彰基接受治療很安心,因為大家都用最大的愛來付出照顧病人!

彰基興建中的癌症質子醫療大樓沒有融資半毛錢,全是醫院自籌資金建設,砸重金提高醫療設備,同時年終獎金發放又創127年新高,讓不少同業羡慕不已。 (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